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

2012 ‧真相 ~ 創世紀系列(一)人體構造(一)


縱觀科技發展數千年,好些國家能夠成為強國,都皆因他們有燈,能夠在夜間活動,爭取到時間。愈接近現代,科技更加人性化,即或如此,直到現在,人們亦未能做到生物般的複雜,甚至好些科技的成就正是從生物當中發現的!



人體的構造並非偶然而成,而是一個有智慧的設計。

人體除了符合黃金比例之外,每一個動作也與力學息息相關。人體腳足的設計,正能夠把重量分散到不同的地方,這是因為足部呈弓形的緣故。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對體重60kg的健康人,腳掌負擔體重的分佈狀況的測定記錄;腳跟支撐點30公斤,拇趾支撐點20公斤,其它四趾支撐點10公斤。

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拱橋,亦以模仿腳足的弓形設計造成。拱橋外觀不俗,好些歷史悠長的拱橋經歷幾次地震仍然能夠完好無缺,無可否認,這是一個有智慧的設計。





另一個不得不提的人體設計,就是紅血球。
一個紅血球,最大的功用就是運送不同的養分到身體不同的地方。如果要設計一個紅血球,大部份人都可能會選擇圓形,因為圓形有最廣的接觸面。又或者選擇餅形,因為餅形別收得快。但真正的紅血球卻偏偏有一個特別的形狀,有什麼特別呢?

有一位科學家以此進行了一個簡單的實驗,分別將一個圓形海綿和餅形的海綿沉在染色的水裡。發現圓形的海綿在開始時吸收得最快,但圓形中央的位置需要一段的時間才被染色。而餅形的海綿很快就被充滿了,但始終體積太少。於是科學家說以一條數學公式,將所有資料輸入後,以電腦計算出最理想的紅血球,結果發現,最理想的紅血球竟然和現實一樣!






現在,機械人的模仿人的設計,有著所有精準的設計,配,上最先進的線路設計,但依然未能像人一樣,在不同路面行走。

要機械人走路,除了需要預先設計路線,計算行走的路程,當中會否需要上落梯級,斜路中如何平衡等等,但人卻能夠在一刻之內便能夠決定,而且更不需集中精神亦能夠做到。

人總會在人生當中想過以下這兩個問題:
人從哪裡來?人死後到哪裡?

從聖經一開始的創世記已明確地說出,人是被神創造,是依照神的形像造的,

 創1:26-27
神說:「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、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,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、空中的鳥、地上的牲畜,和全地,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。」
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,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。

人是被神所造的,同樣,聖經亦明確指出死後只有兩個地方選擇,就是天堂和地獄,
上天堂的代價是大的,但主耶穌已為我們付上這個代價,只要我們承認是罪人,和相信主耶穌的寶血已經潔淨了我們的罪,付上罪的代價,成為我們的個人救主,就可以上天堂。

如果您還未認識主耶穌,讓他成為您個人救主,而您又想嘗試認識他,得著神所預備救恩這份禮物。

請您作出以下的禱告;

親愛的主耶穌,我知道,我是一個罪人,求袮的寶血洗淨我一切的罪,
我願意接受祢成為我個人救主,
求袮進入我的心內,永不離開,
教導我怎樣成為一個好基督徒,
教導我怎樣事奉袮。
我已經是一個基督徒,我已經能夠上天堂,
我以上的禱告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字祈求,阿們!

1 則留言:

  1. 從聖經一開始的創世記已明確地說出,人是被神創造,是依照神的形像造的

    回覆刪除